close

【台南】是吉祥精緻火鍋館_外觀。  

今天超早出門就只為了這間上次沒吃到的一間火鍋店!

之前在網路爬文,找到了這間建築裝潢不起眼,屋外人潮卻滿滿的火鍋店。

因為不接受預約,第一次去還特地挑選不是用餐時間的八點多。

但開車經過後外面那一群黑黑的點點,真的徹底澆熄了我們的熱情QAQ

而這次小K真的下定了決心,墨紋一下課就被催著出門啦~~~

六點多到達,不意外的門外又是一片人海!

嘖嘖,足足在車上等了一個多小時阿...

【台南】是吉祥精緻火鍋館_菜單。 

終於,我們突破重重人牆,準備吃讓一大群人忍受時間苦等的美食了~

(在等待的時間,看著人一波波的來,真的讓我的期待感層層UP!)

餐廳內部為兩間民宅打通,用餐分為一樓與二樓空間。

沒有太過的裝潢,一般的白色乾淨牆壁,一張張的方桌佈滿整個空間。

這次,我點了220元的味噌豬肉片鍋。

Mini是360元的海鮮豬肉片鍋,小K則為238元香味泡菜牛肉片鍋!

(那多出來的8元,其實令我感覺挺詭異的www)

我們沒有再多單點,看著隔壁的,我發覺了一件事!

三人的只開兩鍋,而兩人卻只開了一鍋...

我們一家三口卻一人開了一鍋(嗯?似乎意外曝露某種事實了...)

 

是吉祥味噌豬肉片鍋。(220元 )

( 內容物:味噌鍋底一份、火鍋料、高麗菜小白菜、豬肉片一盤、雞蛋一顆)

湯頭偏甜(沒關係的,它會愈滾愈鹹...),我覺得很好喝!

很香,基本上不必用沙茶醬沾取,直接吃就有足夠的味道!

PS:如果想喝湯的大大,肉請在你不喝湯之後再下鍋,不然會有泡泡喔~

【台南】是吉祥精緻火鍋館_味增鍋。 

 

是吉祥香味泡菜牛肉片鍋。( 238元 )

( 內容物:泡菜鍋底一份、火鍋料、高麗菜小白菜、牛肉片一盤、雞蛋一顆)

有滿滿的泡菜!湯頭稍微辣,不會太鹹!

小K說整體起來是挺普通的@@

【台南】是吉祥精緻火鍋館_泡菜鍋。  

 

是吉祥海鮮豬肉片鍋。(360元 )

( 內容物:昆布鍋底一份、火鍋料、高麗菜小白菜、豬肉片一盤、海鮮盤一份、雞蛋一顆)

(對不起,我忘了拍阿~~~)

湯頭很爽口,不像有些火鍋店連最基本的昆布都像白開水=A=

 

 

材料盤(火鍋料<被菜壓在下面>、高麗菜小白菜、豬肉片一盤、海鮮盤一份)

 

豬肉片真的不錯,夠大片也夠厚,讓你煮了之後依舊吃的到肉質的鮮美!

下鍋後不會變硬,非常軟嫩!

大概有六至七片,一人鍋已算多囉~

右下角是蛋...

【台南】是吉祥精緻火鍋館_豬肉盤。  

 

海鮮盤挺豐富的!

有蝦子、鱸魚片、花枝、鮮蚵、蛤蠣。

蛤蠣不是蜆的大小,是正常的ww

鱸魚片很大片,我放進我的味噌鍋中,鮮美的海味夾雜淡淡的味噌香,真是令我欲罷不能阿~

蝦子也算肥美囉~

PS:作為參考,我們這盤海鮮是三人平分,可以不必再另外多點囉~

【台南】是吉祥精緻火鍋館_海鮮盤。

 

高麗菜跟白菜真的很多呢! 

多到我完全沒看見被壓在下面的火鍋料=A=

高麗菜吃得出來是品質很優的,煮的爛,軟軟的很好入口!

不像外面有些高麗菜真的不管怎麼煮都是硬的...

 

火鍋料是一大特點阿~~~我這次去最大的收穫可能就是它們的丸類火鍋料了!

似乎有著貢丸、花枝丸、蟹肉丸、蟹肉棒( 圓形 )、起士丸(大推阿這個!)

每一個都大大的,不同於廉價火鍋料,可以明顯看出少有色素的外觀!

貢丸充滿著豬肉香,花枝丸有嚼勁,

蟹肉丸與蟹肉棒感覺不是麵粉,能吃到一條條的絲!

蟹肉棒也沒有如外面賣的紅色亮麗外觀( 色素阿這是!)

起士丸更不用多說了!( 明明就是你自己喜歡起士阿喂! )

【台南】是吉祥精緻火鍋館_鍋料菜盤。

 

獨家醬料 - 柚醋

恩...只能說它真的很酸阿QAQ

雖說沾了之後,有著淡淡的醋酸香,不過強烈建議別單沾,真的很酸!

【台南】是吉祥精緻火鍋館_獨家醬料柚醋。

 

養生茶

只要用餐,店家就會附上一壺"養生茶"。( 對不起,我又忘了拍=A= )

喝起來像是蜜茶,卻有淡淡的涼感。

無奈我們猜半天卻也猜不出來~( 該不會其實它就是普通蜜茶吧? )

 

手工傳統點心 - 粉粿

飯後甜點!手工傳統點心!

粉粿!

一個小小的碟子裝著,不算大的體積,卻能吃出好吃的滋味!

QQ軟軟的!

搭配著非常香濃的黑糖醬,真的非常好吃!

粉粿有提供單賣喔!

1盒 / 30元 ( 份量不多,要購買請自行評估 )

【台南】是吉祥精緻火鍋館_古早味點心粉粿。  

 

 

墨紋評價:

 

 

店名:是吉祥精緻火鍋館。

地址:台南市新孝路128號(新興國中對面)。

電話:(06)2635398   (06)2631338

營業時間:11:00 ~ 14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7:00 ~ 22:00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khgs.tn.edu.tw/teaching/dp/stu_web/khgsd97/01/index.htm

arrow
arrow

    墨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